合作共建项目(政府类)
青海牦牛看玉树—中国肉类协会授予玉树“世界牦牛之都”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现有牦牛头数约1500万头,我国有牦牛1400多万头占全球94%以上,青海牦牛占全世界的32%,占全国的38%,玉树牦牛占全省的38%,居全国首位。

       立足玉树特有的自然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高原独特冷凉气候条件、洁净生产环境、多样农牧资源优势,在确保生态良好的基础上,以保障主要农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牧民持续较快增收为核心,以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特色农畜产品基地为主线,以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农牧业生产“二品一标一证”发展体系,突出发展以牦牛为主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的主导产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牧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坚持着眼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和社会进步相协调,探索玉树特色农牧业向纵深发展的道路与模式,努力把玉树建设成为“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主供区”、全省高原特色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先进州。

       2022年07月中国肉类协会正式授予玉树“世界牦牛之都”荣誉称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