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国内动态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4月CPI同比上涨0.1%,猪肉价格上涨4.0%
作者:      时间:2023-05-20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5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会上介绍,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

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8%,衣着价格上涨0.9%,居住价格下降0.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交通通信价格下降3.3%,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1.9%,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0%,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5%。在食品烟酒价格中,鲜菜价格下降13.5%,粮食价格上涨1.1%,猪肉价格上涨4.0%,鲜果价格上涨5.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1-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5%。全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0.7%。1-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1%和1.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