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国内动态 >行业动态
百亿龙头封板涨停 猪肉股集体迎来爆发,养殖后周期机遇到来,这一方向有望受益
作者:      时间:2022-12-24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12月22日早盘,猪肉板块大幅拉升,个股大面积走强,截止午间收盘,百亿龙头正邦科技涨停,广弘控股、金新农也双双封板涨停,行业龙头股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等多股也涨幅居前。


clip_image001.png

注:猪肉股今日表现活跃(截止12月22日午间收盘)


猪肉价格止跌修复,假期消费旺季将至

消息面,近日,针对近期国内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等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将继续紧盯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受消息提振,猪肉板块近日止跌反弹,截止午间收盘,其板块指数已基本收复本周(12月19日、12月20日)以来跌幅。


clip_image003.png

注:猪肉板块近日止跌回升(截止12月22日午间收盘)


据悉,近期,猪肉价格大幅走低,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统计,其在12月7日至12月19日近9个交易日间累计下跌近26.3%,同时,猪肉现货价格也持续回落,且已退出过度上涨预警区间。有分析认为,其价格快速下跌,主要是受猪肉消费较往年偏弱、年底生猪供应增加等因素影响。不过,猪肉价格于近日开始止跌修复,截止今日(12月22日)午间收盘,其期价主力合约已实现3连阳。


clip_image005.png

注:猪肉期货主力合约(截止12月22日午间收盘)

clip_image007.png

注:猪肉现货价格(截止12月22日发稿时数据)


中金公司指出,年底供需双升,预计猪价以稳为主,建议关注养猪股的低估值、高业绩。一方面,需求支撑。南方正值腌腊季,且春节前“杀年猪”、节日备货效应也有望近期启动。同时新冠疫情防控调整,对整体消费起到一定支撑。另一方面,年底供给上升。养殖户近期出栏节奏加快,此前积压的大猪正流向市场。当前行业估值较低;且本年能繁母猪补栏较慢,明年供给回升较慢,相应抬升均价,利于明年业绩表现。

养殖后周期将至,可关注动保方向

除猪肉板块外,同属养殖业的养鸡板块近日也表现活跃。据悉,目前,海外禽流感影响持续,多国相继报告禽流感疫情,受此影响,国内今年肉种鸡引种量低于去年。有分析指出,海外疫情影响国内引种收缩,上游供给短缺的影响将逐渐自上而下的传导,若引种压力持续,或导致行业供需平衡超预期紧缩,鸡周期反转有望提前,且弹性更大,预计2023年白羽肉鸡产业链持续高景气。

天风证券指出,下游养殖景气,动保后周期机会有望到来。2022Q2开始养殖行业营收和利润均呈现持续修复趋势,对应动保行业2022Q3营收的同比转正和利润降幅收窄,叠加Q3我国兽用生物疫苗批签发数量环比增加3.5%,几大主要兽用疫苗如口蹄疫疫苗、圆环疫苗、伪狂犬疫苗均呈现显著环比上行趋势,动保行业有望开启上行趋势。

对于可关注的标的,天风证券认为,展望2023年,因生猪能繁环比增长较缓叠加居民猪肉消费量下半年持续边际修复,预期2023全年生猪养殖利润有望整体较可观。下游猪鸡养殖景气周期均有望拉长,从而拉长动保景气周期时间。核心标的方面,可关注:普莱柯、中牧股份,其次科前生物、生物股份、回盛生物,建议关注瑞普生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