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国际动态 >国际交流
第二届“中国-欧盟禽肉加工及贸易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2-01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11月29日,由爱尔兰食品局联合中国肉类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欧盟禽肉加工及贸易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这是继去年双方在爱尔兰驻华大使馆首次成功举办“中国-欧盟禽肉加工及贸易研讨会”之后的第二届会议。爱尔兰驻华使馆、爱尔兰食品局、中国肉类协会、爱尔兰禽肉企业及中国禽肉企业中高层代表在线云参加了本次会议。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女士和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为研讨会致词。陈伟副会长指出:中国是禽肉生产、消费和进口大国,同时也具备向国际市场输出优质禽肉产品的能力。中国与以爱尔兰为代表的欧盟国家就禽肉加工和贸易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具备坚实的产业基础,商机无限,潜力巨大。在中国肉类产业中,禽肉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程度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愿意与欧盟、爱尔兰同行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image.png


会上,来自爱尔兰食品局的行业专家介绍了于 “源于绿色”(Origin Green)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Origin Green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制定颁布的关于食品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也是迄今世界上唯一一个在食品生产中兼顾安全,品质与环保的食品发展项目。其核心是通过对食品生产的全过程进行先进的科学监测和第三方独立审计,提出完善食品安全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并帮助农场和食品生产者有效执行,减少农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最终推动食品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此外,爱尔兰的“禽畜质量保证计划”自2021年9月1日起全面升级为“可持续家禽产品保证计划”,该计划是一个完全综合的计划,它要求加工商与育种商和养殖场合作,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和有质量保证的产品。该计划包括对鸡、火鸡和鸭从养殖场、孵化场和生产场一直到工厂加工和最终发货的基本可持续发展标准和质量保证要求。

中国肉类协会顾问王志刚对国外肉类准入我国的规定、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与分享。除了对国家层面输华肉类审查制度及肉类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制度的程序讲解外,重点分享了官方评审关注的问题及可能涉及的风险事项。其中包含了新冠防控、申请资料、生产卫生、质量安全、温度控制、人员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及安全风险提示。


image.png


山东凯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龙海以后疫情时代的“鸡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鸡肉已成为我国仅次于猪肉的第二大消费肉类,我国已成为全球鸡肉的第二大生产国及消费国。目前后疫情时代下,消费疲弱、消费结构变化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将导致鸡肉的需求量、消费场景和消费渠道的变化。作为鸡肉生产企业应快速把握消费群体年轻化餐饮消费连锁化和预制菜发展等新机遇以应对消费降级渠道转变和产品同质化的挑战。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