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当前位置 >国际动态 >贸易资讯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肉类市场评论:猪肉
作者:      时间:2023-03-13      来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       分享:

全球猪肉产量达到1.225亿吨,比2020年增长11.5%,这主要是由于亚洲产量急剧增加,欧洲和南美洲产量有所增加,但被北美的大幅下滑所抵消。中国猪肉产量增长28%,相当于1180万吨,达到约5400 万吨,这支撑了全球产量的增长,盖过了巴西、欧盟、越南和俄罗斯联邦的一些不那么微不足道的增长。

2018年非洲猪瘟爆发后,中国产量的大幅增长结束了连续三年的收缩。随着最近的扩张,产量仅略低于 ASF 前的产量水平。预计 2021 年年中价格下跌导致屠宰量增加,这主要支撑了生产扩张。

巴西的猪肉产量因强劲的内部和外部需求而扩大。继2020年下降 2.9%之后,欧盟猪肉产量增长了1.7%,达到2360万吨,这主要得益于西班牙等未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成员国的扩张。尽管越南的 ASF 疫情持续有增无减,但猪肉产量自2020年年中以来略有增加。在俄罗斯联邦,与2020年相比,产量增长缓慢,主要由大型农场带动。尽管如此,随着企业调整生产计划以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增长率有所下降。

相比之下,菲律宾和美国的猪肉产量下降。在菲律宾,ASF 在广泛养猪的地区继续爆发,导致生猪屠宰量下降,猪肉产量下降近21%。由于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美国猪肉产量下降至1260万吨,比2020年下降2.2%。

2021年全球猪肉贸易量为1270万吨,比2020年下降2.1%,原因是亚洲和欧洲的进口收缩,但所有其他地区的进口量均有所增加。

中国在国家层面的进口削减幅度最大,英国、欧盟和加拿大的进口量有所下降。在中国,由于生猪库存恢复快于预期以及国内猪肉价格下跌,下半年进口需求放缓,国内猪肉供应量增加。国内市场产量的增加和温和到缓慢的增长使英国、欧盟和加拿大能够减少进口。

相比之下,菲律宾、墨西哥和美国在2021年增加了猪肉进口。在菲律宾,最低准入量分配和降低关税税率有助于增加进口。在墨西哥,由于生产增长不足以满足食品加工业和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因此采购量增加。

由于国内猪肉产量下降导致市场收紧,美国主要从加拿大进口了更多猪肉。越南的进口量也有所增加,但幅度很小,反映出非洲猪瘟引起的供应缺口。

在出口方面,一些大型出口商的猪肉出货量有所减少,尤其是欧盟、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因为它们面临着来自常规买家(尤其是中国)的疲软需求。

除了减少进口采购外,欧盟和美国的猪肉生产商因饲料成本增加而减少了分娩,导致整体供应量下降。尽管存在这些挑战,欧盟和美国分别出口了520万吨和300万吨。由于全球需求低迷,智利、墨西哥、泰国和阿根廷的出口也出现下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