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政策法规讯息
重大消息!中国恢复巴西牛肉进口!!!
作者:中国肉类协会      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重大消息!中国同意巴西牛肉恢复输华!!

640.png

据海关总署最新消息,巴西发生非典型疯牛病病例,2023年2月23日巴西自主暂停牛肉输华。海关总署对此高度重视,与巴方进行了多轮技术磋商,组织专家对巴西疯牛病防控体系进行了风险评估。

经评估,巴西疯牛病防控体系符合中方相关检疫和卫生要求,决定自2023年3月23日起同意巴西恢复对华出口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在相关产品进境时,海关将依法依规实施检验检疫,确保符合我国安全卫生要求。 

去年约62%巴西牛肉流向中国 创历史新高!


2022年,巴西共出口了199.1万吨牛肉,涨至历史峰值,而其近三成的同比涨幅也实现近十年来巴西牛肉出口量年度最大同比涨幅。其中,约62%巴西牛肉流向了中国,首超百万吨,达到124万吨的高位,输华占比随之升至62%的历史新高。

根据Datagro Pecuaria的数据,巴西是中国最大的牛肉     供应国,领先于竞争对手阿根廷和乌拉圭,占中国牛肉进口的40.5%。

640.jpg

暂停后的巴西牛肉遭遇滑铁卢


圣保罗(路透社)报道,农业综合企业咨询公司Datagro Pecuaria表示,由于自我实施的贸易禁令停止了对中国的销售,巴西牛肉出口商每个工作日损失2000万至2500万美元。这是基于目前每吨4800美元至5000美元的牛肉出口价格估算的。

在今年的2月份,巴西牛肉出口量下降,但均价已止跌。2月巴西共出口126,450吨,均价为每吨$4855,环比下降3.3万吨,但均价回升0.3%......

这次重返输华,巴西牛肉将再迎春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