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相关活动
食品进出口政策宣讲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时间:2023-04-11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海关总署248号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和249号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新形式和新模式的开始。为帮助肉类食品和天然肠衣等进出口企业及相关机构更好地了解并掌握这两个法令的实施现状及关注的问题。4月6日,由中国肉类协会主办、中国肉类协会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承办的“食品进出口政策宣讲会”在京召开。

640.png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秘书长胡莹,天然肠衣分会秘书长刘莎及各相关企业参与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执行秘书长黄菊辉主持。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在开幕辞中表示,中国肉类协会在肉类国际贸易方面成立了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与天津东疆政府成立普悦国际数字化冷链食品交易平台,同世界自然基金会制定了肉类国际绿色贸易规范等工作。针对整体肉类贸易发展情况来看,他建议继续加强标准建设,补充一些针对国外进口产品的标准,实现肉类产品的标准互通;他建议贸易企业“两条腿”走路,除了贸易外,把“加工”这条腿也伸出来。他希望通过此次海关的宣讲,对肉类贸易企业能够起到促进作用。中国肉类协会也会义无反顾的为相关合作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负责人焦阳对进出口食品安全政策进行宣讲。他表示,目前我们在贸易食品安全、供应链、非传统因素等面临着新形势与新挑战,需要多部法律法规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积极营造进口食品安全国际共治格局。在食品进口方面,要落实出口方政府总体责任,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履行海关监管责任,强化源头管理。在办事指南、进口申报、网站问题、提交信息范围问题、系统安全、登录网址、填报信息的问题、系统账户等问题作了说明。宣讲会结束后针对现场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焦阳主任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国肉类贸易企业明晰海关总署248号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和249号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合理合法进行贸易交流具有积极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