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分会工作
中国肉类协会数字化平台技术论证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时间:2022-08-27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为服务建立肉类产业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我国肉类产业数字化建设,我会分别针对冷链食品数字化交易和生产加工企业数字化管理,建立了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保证平台上线后的技术领先性,用数字化赋能,促进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肉类协会于2022年8月23日在京举行了数字化平台技术论证会。


2.jpg


会议伊始,主持人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介绍了与会专家与数字化平台建设合作方。他指出,此次论证会旨在集中讨论 “普悦国际”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与“数普互联”数字化管理平台的相关建设问题。针对整体行业转型、产品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国肉类协会还将继续推进人才评价体系、培训体系建设、肉类行业应用技术科技评估、从企业生产一线加强数字化管理、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冷链食品交易等平台建设。要为老百姓能吃上健康肉提供技术支撑,也为政府相关行业管理、政策制定等服务工作提供重要抓手。

青岛数普智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谈隆、天津普悦互联网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弋超分别就该公司所负责项目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分析了目前养殖企业、屠宰加工、肉类贸易、消费者市场等肉类行业现状的痛点,阐释了平台的价值与使命、商业模式、技术路线、技术架构等内容。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各抒己见,为数字化平台建设建言献策。专家们强调,数字化平台建设要发挥好“中国肉类协会”行业指引者的作用,充分体现其社会价值。平台需要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突出平台的特色和优势,加强肉类食品行业的市场论证、业务模式分析,在肉类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平抑物价、双碳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可进行深入挖掘。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胡亮在发言中表示,听了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很受启发。政府应服务好经济发展,今后政府如何占好制高点,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满足行业需求,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希望各专家在适当场合呼吁国家预算资金的专项使用,为数字化平台建设提供更多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