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分会工作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会长)扩大会议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时间:2022-08-27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为了加强和完善我国肉类进出口贸易产业链建设,加快推进肉类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品供给保障力、国际市场良性竞争力,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进出口分会会长、副会长及重点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了解,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对会员的服务。中国肉类协会于2022年8月23日召开进出口商分会(会长)扩大会议暨工作会议。


53f455048f870e7bac96d10ad57d66e.jpg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会长、江苏安信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在欢迎辞中表示,当前肉类进出口形势较为复杂,本次会员大会主要是通报2022年上半年肉类生产和贸易的情况与下半年工作的部署,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推进进出口贸易平稳发展。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就2022年上半年我国肉类生产和贸易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肉类进出口贸易与其他产品有所不同。首先,中国是一个有着14多亿人口的大国,其食品供应必须以国内为主体。其次,根据对当前国际形势各方面变化的综合考量,中国肉类进口结构也在进行必要的调整。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以及疫情、战争等多重挑战,保持中国经济大盘稳定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可以为世界各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长17.8%,体现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强劲活力;对东盟进出口增长10.6%,继续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对美国进出口增长11.7%,体现了中国商品的竞争力和中美经贸关系的互补性。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秘书长胡莹同参会人员探讨了2022年下半年分会的工作重点。其中,她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分会重点工作情况:1、协调解决阿根廷2075牛肉工厂的贸易违规和欺诈行为;2、召集重点企业参加农业农村部“畜禽屠宰行业发展形势会商会”;3、组织相关企业参与农业农村部关于肉类蛋品冷库运营统计调差;4、走访了4家进出口商分会上海的会员企业;5、加强贸易平台的建设,推进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的工作,推进“普悦国际”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建设;6、同世界自然基金会进行肉类行业“零毁林”绿色贸易项目的合作。她强调了2022年下半年分会的工作重点:一是组织参加“2022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相关活动;二是推进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和“普悦国际”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落地,争取互惠惠利,多方共赢,为会员企业提供安全、放心、高效的联络对接平台;三是与各国使馆、行业协会增进联系,组织线上贸易对接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联系方式,增进各国之间的贸易交流、技术合作。四是组织召开与国家海关总署的季度贸易会商会,了解企业困难,反映进口企业诉求。五是继续深化落实肉类绿色贸易项目。六是拟计划2023年上半年组织召开贸易发展大会,探讨肉类贸易新格局,加强贸易政策交流,促进贸易合作。

“普悦国际”进口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副总经理孙戈超介绍了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情况,并针对运营情况进行探讨。其中,他围绕平台价值与使命、平台服务模式、平台建设规划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服务构架、发展路径规划、业务推进规划等具体情况。他表示,希望能打造一个集公平性、公开性、共同富裕的国际贸易平台。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通报了中国肉类协会重点工作情况。一是为肉类行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和经营环境,协会在标准建设、政策补贴、政策建设、消毒剂使用等方面都作出相关工作,为企业解决问题,维护了会员企业的权益。二是为进出口商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贸易环境,整体提升了中国肉类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加强国际合作。三是行业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确定了中国肉类产业人才评价体系,提升了整体行业的人才队伍水平;确定了人才培训的基本框架,为行业做好人才输入和为高精尖人才和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优质的成长平台。五是为行业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六是在高质量发展的市场推广进行标准、标识建设,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七是加强平台整体建设,完成国际肉类贸易合作俱乐部和“普悦国际”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建设,为行业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竞争环境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胡亮同参会人员分享了东疆综合保税区的港口、贸易、产业特点等基本情况,探讨了“普悦国际”冷链食品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情况,希望能打造一个公平、包容性的平台,也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平台建设当中。

随后,会员企业针对期现倒挂、进口量减少、消费需求改变贸易违规、企业绿色转型、监管仓消杀时长、牛副产品输出与输入等热点问题作了重点讨论,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寻求提升肉类进出口竞争力、保障肉类市场供应的有效途径。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会长、江苏安信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副会长、青岛联合友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副会长、天津市阿根园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欧伟鹏,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大庄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姣姣,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农联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副会长单位、四川高金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贸易部副总经理何丽莎,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理事、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荐家强,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理事、成都牧和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谭成燕,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胡亮,天津普悦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畅敏等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