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关注!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调研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1-17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b8659cb5a2c01abc54f91a3f4e20082c.jpg


为进一步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有效性和靶向性,提升抽检监测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肉类食品安全。2023年1月13日,中国肉类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调研会”。会议由中国肉类协会食品安全与肉类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梁淑珍主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抽检秘书处相关领导以及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家佳康食品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皇上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企业代表充分发言,对“五氯酚酸钠”“氯霉素”“亚硝酸钠”“水分”等抽检项目的不合格原因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作出了系统的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从“销售环境”“抽检产品确认”“复检”“抽检覆盖面”等方面对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国家抽检监测工作的疑惑与监管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意见交换。

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赵文涛副主任针对企业关注的五氯酚酸钠问题进行了分享,他从近三年抽检监测数据入手,介绍了不同食品类别抽检问题、抽检环节情况以及检测值分布状态。他建议企业在养殖中加强用药、饲料、养殖用水等环节的监测,严格控制对食品接触材料的选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高晗处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企业在实际抽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难点,并强调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抽检的流程,确保组织实施的规范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陈少洲副司长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对参会企业发言作出了数据详实、观点清晰、诉求明确的评价。他强调2023年抽检工作导向,是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国抽信息系统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覆盖率,避免重复抽检。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指出,未来将加强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的沟通,形成定期召开交流会议的工作机制。他强调,下一步将加强行业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提升优质产品标准、标识、品牌的建设,引领消费者科学购买,满足肉类高质量发展需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