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山东益生从美国引进2万套祖代鸡、​圣农布局肉杂鸡、喜翔7亿元禽肉食品深加工项目落地
作者:      时间:2022-12-22      来源: 国际畜牧网       分享:

引种-益生股份从美国引进2万套祖代肉种鸡

12月16日,记者从益生股份了解到,公司从美国进口的2万套利丰祖代肉种鸡顺利抵达公司饲养场区,经场区现场查看,本批雏鸡健康状况良好,采食正常。益生股份本次引种是今年四季度以来,我国从美国引进的唯一一批祖代肉种鸡种源。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受国际航班运输和美国禽流感等因素影响,我国祖代肉种鸡的引种数量同比大幅下降,创历年来新低,国内的祖代肉种鸡种源非常紧张。同时,随着祖代肉种鸡养殖周龄的增加,后期产蛋率会下降,父母代鸡苗的产量呈下降趋势。



益生股份以高代次畜禽种源为核心竞争力,饲养的利丰白羽肉鸡具有种源净化好、抗病力强、成活率高、料肉比低、出栏体重大等优势,本批种鸡的顺利引进预计为我国提供130多万套父母代肉种鸡,有利于缓解我国日益紧张的种源供应局势,亦会对我国明年父母代种鸡的种源供应产生积极影响。

布局-圣农布局肉杂鸡:增资持有森胜农牧15%股权

国内白羽肉鸡龙头企业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延伸布局肉杂鸡产业链。12月15日,公告披露,按照增资协议约定,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100万元认购森胜农牧新增的1573.50万元注册资本,在标的公司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15%股权。森胜农牧专注肉杂鸡的屠宰、加工业务,产业链涵盖了肉杂鸡养殖、屠宰、深加工、销售等环节,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肉杂鸡养殖企业,也是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肉杂鸡屠宰加工生产企业,现年养殖能力达4000万羽、屠宰能力达8000万羽,主要生产产品以整鸡为主,产品面向全国市场,客户包括华莱士、百胜、海底捞、周黑鸭、绝味等知名餐饮及供应链企业。

去年,森胜农牧营业收入为5.48亿元,净亏损788.57万元;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为5.61亿元,净利润708.60万元。

对于此次增资,圣农发展称,肉杂鸡(又称小型白羽肉鸡或817肉鸡)是白羽肉鸡公鸡与蛋鸡母鸡杂交而来,兼具了养殖效率高、成本低、屠体品质好等优势。近年来,肉杂鸡产业规模逐渐扩大,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肉鸡生产中与白羽肉鸡、黄羽肉鸡并列的三大品种类型之一。

此次对森胜农牧增资是立足于“十四五”战略目标向肉杂鸡领域横向拓展,与公司白羽肉鸡产业形成互补,并将借助公司育种研发能力攻克肉杂鸡性能稳定性难题。未来,圣农发展将以此次入股森胜为契机,适时对优质肉杂鸡产业链标的公司进行筛选、储备和孵化,加深产业布局。

目标-德翔集团正向肉鸡行业第一梯队进发

进入德翔年加工 1 亿只肉鸡项目建设工地。虽是寒冬,但生活水池和消防水池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目前德翔集团已经建成投产了 2 座祖代种鸡场、4 座父母代种鸡场、3 座孵化场、2 座生物有机肥厂。

构建起种鸡、肉鸡、饲料、食品、有机肥、食用菌、副产物综合利用等七大核心板块的一二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格局。吉林省提出打造万亿产值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借此东风,德翔集团计划用 7 年左右时间,年养殖、加工肉鸡量达到 10 亿只,全产业链产值超 1000 亿元,进入国内肉鸡行业第一梯队。

项目-喜翔7亿元禽肉食品深加工项目落地

连日来,安徽喜翔禽肉食品加工项目建设方正全力以赴抢抓晴好天气施工,铆足干劲赶速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喜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斌表示:“地基与基础工程已完成,冷冻库、屠宰分拣车间完成一层顶板浇筑。目前正在进行加工车间、办公区一层施工。”



安徽喜翔禽肉食品加工项目是油坝乡2021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总投资7亿元,分三期建设,总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日屠宰生产能力为10万羽,建成后将成为潜山最大的禽肉食品加工厂,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

扩产-益客食品:会进一步扩大产能

12月12日,益客食品在回答未来三到五年的增长及未来几年的资本支出计划时表示,上游现有种禽、饲料产能不足以匹配屠宰产能,为提高产业链协同程度,会进一步扩大产能,屠宰板块以促进已投产的募投项目达产为主,各板块产能的提高会优先选择控股、参股、资产租赁等轻资产运营模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