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信息资讯
2023中国包装行业年度十大趋势
作者:      时间:2023-01-05      来源:PTS未来包装       分享:

1国产替代

高端包装材料、高端包装装备的国产替代愈发迫切。

2东南亚转移

在以服务国际品牌商为主的若干行业,预期局部细分领域高达10-30/100东南亚转移可能,应积极做好应对。

3单一材质

单一材质替代传统包装持续发酵,以新型功能涂层为代表的高阻隔单一材质解决方案成为破局关键。

4简约化包装

减少包装材料使用、简化包装工艺、回归包装主体功能、优化包装结构、推动包装材质标准化、降低包装碳排放等将成为全行业共识。

5智能包装

不解决智能包装价值增量问题,叫好不叫座的现状难以改变。

6纸浆模塑

精品纸浆模塑将在多个领域持续增长,在食品包装、日化包装等有挑战领域将持续破解,呈现“燎原之势”。

7高阻隔涂布纸

高阻隔涂布纸有望在更多领域规模化替代一次性塑料包装。

8循环包装

循环包装将向“高效率、大规模”循环包装新赛道快速切换,传统的以箱作为循环载体的模式有望被颠覆。

9包装回收

回收料的“色乱、料杂、质劣、价高”等突出问题急需突破,包装回收料的甄别技术急需破解。不改变回收材料的高值化利用问题,包装回收难题难解。

10未来包装

未来包装将作为产品一部分,深度参与产品生产制造和消费使用过程。产品包装一体化、产品包装制造过程一体化正成为未来行业变革的主要动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