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2022上半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9-13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凝心聚力,共促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2022上半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2年7月7日—9日,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工作会议在浙江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分会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会长、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新在分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中指出:尽管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为我们年初规划的工作目标带来了很多困难,但在协会的领导和行业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分会在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标准建设、行业培训服务等方面工作仍然得到了有效推进:一是通过召开线上会长办公会议,对分会各项工作及时作出调整和妥善安排。二是在标准工作方面,上半年完成了农业行业标准《肉类热收缩包装技术规范》的报批稿、农业行业标准《肉类气调包装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中国肉类协会团体标准《肉与肉制品真空贴体包装》(征求意见稿)以及系列宣贯培训资料之一《肉与肉制品气调包装实施指南》的编写工作。三是利用协会“肉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网络直播平台,分会组织包装产业链优质供应商,与专家及肉类企业用户一起,向行业观众贡献了四场关于肉类食品包装解决方案等内容的培训直播节目,系统介绍了“肉类气调包装”、“肉类真空贴体包装” 、“肉类热收缩包装”等肉类食品包装方案,展示了肉类食品包装标准化工作的进程,并请专家向观众解读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点。直播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四是在副会长单位安姆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团队的支持下,分会制定了肉类行业包装大赛的实施方案。此外,包装分会还完成了《中国食品工业报告(2021)》肉类包装专文的撰写工作。

会议研讨了包装分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建议和安排,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肉类食品标准建设工作,做好标准的制定与宣贯。在完善包装产业链各相关主体的基础上,广泛联结上下游各相关机构,积极开展与科研单位、大专院校、行业专家、下游终端用户、平台运营商的合作与交流,真正发挥标准“规范行业行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实现多方共赢。二是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精准服务,结合行业培训、标准宣贯、精准对接、分区防控猪肉调运实施方案试点、专题调研等工作内容,依托各地方相关政府部门、肉类协会,分区域、分步骤、针对不同重点先期在华南、华中以及华北等地区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工作。三是在协会的领导下,做好肉类食品包装大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四是做好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的宣传展示与国际交流等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部分会员单位关于调整级别的申请。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向与会代表传达了民政部最近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稳定经济大盘的通知精神。一是要求行业协会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地各部门一系列利好政策信息传达到广大行业企业中去,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精准服务。要求行业协会搭建企业政策咨询平台、行业专业信息咨询平台、不同主体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以及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稳定就业、畅通供应链、抱团取暖、合作共赢。三是及时准确反映行业企业诉求。为政府部门实时调整和完善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协助政府部门出台和落实各类救助纾困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四是重点支持特殊困难企业纾困。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扶持,协助政府部门抓好相关纾困政策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凝聚行业合力,坚定行业信心,推动行业发展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五是创新行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促进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助力行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推动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贡献力量。六是助力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要着眼构建行业统一大市场,协助政府部门细化实化服务“白名单”企业相关措施,配合政府部门协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协助政府部门推出本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指导行业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量减少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新天力容器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 “以创新科技的容器保护好食品 为人类健康和美好生活奋斗不息”为使命,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提供纸、塑食品容器解决方案的大型智能制造企业。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得益于以浙江新天力容器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行业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促进行业发展的胸怀和理念。

全国屠宰加工标准技术委员会有关专家、浙江省农科院质量营养所检测中心胡桂仙主任、温州市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张井副主任及中国肉类协会包装企业代表、肉类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