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展示
江西国鸿集团股份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2-08-31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公司LOGO.png

   江西国鸿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公司创始人,现任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国洪从饲养38头小猪起步,历经20年的艰苦创业,发展壮大成为现在的集养殖种植、食品加工、餐饮娱乐、观光旅游和自营出口为一体,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目前公司占地100公顷,下设6个子公司,员工580余人,资产总额3.16亿元。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鸿集团围绕生猪养殖主导产业,先后发展了肉品加工、连锁销售和苗木、果蔬、花卉种植等相关产业,形成了生猪养殖、自营出口、屠宰加工、连锁销售的产业链。集团公司无公害生猪养殖基地设计年生产能力12万头,年生产无公害商品猪7.6万头,是国家级无公害生猪标准化示范企业。拥有一个二级种猪扩繁场、三个标准化生猪生产场。年出口供港活大猪3.6万头,创汇572万美元,被授予全国对外贸易信用AAA级企业。集团公司2002年承建的国家级城郊型高效生态农业高新技术项目,被列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项目。以两个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园区为依托,形成了“猪—沼—渔—果蔬”的绿色生态农业。所生产的猪、鸡、鸭、野鸭、蔬菜等13个农产品2007年在江西省率先通过了有机农产品的认证。

  2005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的国鸿集团的年屠宰100万头生猪生产线及肉制品加工项目,列入江西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和省“一村一品”重点工程及南昌市“菜篮子”工程。项目从立项建设到竣工投产,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整个项目占地360亩,建筑面积为27928平方米,总投资18000万元人民币。2007年元月8日施工建设,于2008年元月25日竣工。达产后可形成年屠宰100万头生猪的生产能力,年产8万吨冷鲜肉及肉制品,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6亿元,利税近亿元,带动1.6万养猪户,安置就业人员600余人。该项目引进荷兰施托克先进屠宰设备和韩国好烤克先进分割设备,并配备大连冰山集团制冷系统设备,拥有班产210吨冷却肉和分割肉生产线一条、班产50吨肉制品加工生产线一条,并建有生产厂房、辅助用房、冷库、办公楼、生活用房及环保、运输、物流等设施。配套建设农产品配送中心和冷链系统。工艺流程设计采用了目前国际先进的生猪屠宰加工生产工艺,采用“三点式”生猪击晕并真空无菌放血、立式蒸汽隧道烫毛、新含气调理保鲜和微波杀菌等技术,避免了生猪屠宰加工的交叉污染,肉与肉制品加工技术路线先进合理、成熟。加工厂全面实施HACCP质量管理体系,推行ISO9001认证和ISO22000认证,以机械化、现代化的屠宰方式,以高质量管理水平,来消除屠宰污染和肉制品加工过程中的交叉污染,保证环境安全和肉制品生产安全。项目建成投产标志着我省肉类食品加工水平迈上现代化的台阶,对于促进生猪生产,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的肉类食品需求,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具有现实意义和示范意义。

  即将建成开园的江西国鸿生态园位于江西南昌县蒋巷镇境内,在高新开发区对岸,距省会南昌市中心约10公里,离昌北机场约15公里,距南昌火车站约12公里。园区占地面积1000亩,树林密布、山丘起伏、清澈的小溪贯穿全园,集山灵水秀于一体,空气新鲜,气候宜人,这里的空气是洁净的环保型空气,氧离子和负离子是城市空气的10倍以上,是天然的健身休闲胜地,既聚自然风光,又有现代特色。江西国鸿生态园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体育健身、度假、会议培训于一体,系统化一条龙服务。园区分农业观光区、生产采摘区、体育运动区、休闲度假区、娱乐健身活动中心、会议培训中心、珍奇野生动物观赏区、餐饮区。

江西国鸿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党和国家领导吴官正、贺国强、姜春云、宋平、田纪云、李铁映和省、市领导孟建柱、苏荣、吴新雄、余欣荣先后亲临公司视察。江西国鸿集团创始人曹国洪董事长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多项殊荣,现任江西省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常委。

  国鸿集团今后将在领头雁曹国洪的带领下,恪守“重德 敬业 创新 思进”的企业精神,弘扬“艰苦奋斗、以人为本、务实求真、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全方位加快发展力度。围绕生猪养殖、加工、物流为核心,做大做长产业链,将在2008年配合屠宰加工项目,建设年产10万吨中西式猪肉制品加工项目及猪副产品生化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肉产品加工附加值,实现产品走出国门的战略目标;并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自建年出栏20万头的优质商品猪生产基地,并联贯省内各地农民养猪专业合作社建设70万头的优质商品猪示范基地。通过上述运作,力争在2—3年内实现企业上市,把国鸿集团打造成江西最先进的肉类产品加工中心和生猪标准化饲养中心。

    企业网址http://guohong.jxyunge.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