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塞尔维亚牛肉对华出口额大增;全国禁止活禽交易,阿禽流感疫情扩大
作者:      时间:2023-03-02      来源:冻品行情       分享:

塞尔维亚牛肉2022年对华出口额大增且品种更多

商务部发布,塞尔维亚统计局的货物进出口数据显示,2022年,塞对华出口牛肉金额1389.0万美元,上年同比增加1.3倍,占同期塞对华出口的比重1.19%,占塞牛肉类商品出口的96.0%,占塞肉类出口总额的11.9%;出口量3018.4吨,上年同比增加64.8%;输华牛肉品种增加到4个。

从品种看,塞冷冻去骨牛肉(月龄12-24个月,塞海关编码0112220)对华出口1835.6吨,金额1172.7万美元,去年同比增加1.4倍,占塞对华出口总额的比重1.01%;

冷冻带骨牛肉(月龄12-24个月,海关编码0112120)对华出口820.5吨,金额141.1万美元,与2021年对华出口额(4.4万美元)相比出现剧增,占塞对华出口总额的比重0.12%;

冷冻带骨其他牛肉(月龄24个月以上,海关编码0112190)出口338.2吨,金额60.1万美元,去年同比减少47.4%;

冷冻去骨小牛肉(月龄8-12个月,海关编码0112210)24.1吨,金额15.3万美元,实现首次对华出口。

阿根廷禽流感疫情已扩大至6省 全国禁止活禽交易

央视新闻发布,当地时间2月24日,阿根廷农业食品卫生与质量服务局发布通告称,截至当天,该国在野生鸟类和民间散养家禽中已发现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确诊病例12例,另有超过100例疑似感染病例。

通告指出,相关疫情已扩大至阿根廷六个省份,分别是该国北部的胡胡伊省和萨尔塔省、中部的科尔多瓦省和圣菲省,西部的内乌肯省和东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

通告还宣布,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从24日起,阿根廷全境禁止活禽交易及公共展示,包括禁止家禽养殖户、农场及兽医机构等分销和出售活禽,禁止国内一切运送野生、观赏及宠物鸟类的活动,以及禁止在国内举办的所有农业展览会、文化活动及社交聚会上销售和展示活禽。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对进口活禽及相关产品的防疫管控。

阿根廷于当地时间2月15日在野生鸟类中发现首例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并立刻启动全国范围的卫生紧急状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