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天猫生鲜与中国肉类协会合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3-13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分享:

2023年3月8日,天猫生鲜肉禽蛋负责人梓奇、预制菜行业负责人蕾戈到访中国肉类协会,中国肉类协会批发零售商分会秘书长刘金焕、牛羊业分会何春陶负责接待,双方就更好的推动优质肉类产品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clip_image001.jpg

图 中国肉类协会同天猫生鲜双方展开会谈

 一、利用电商平台扶持国产源头型特色肉类生产企业

双方秉持着推广优质肉类产品为主旨,将通过专项营销活动、中国肉类协会优选肉类品牌专区、官方自有直播间、共同开展专项培训等多种解决方案。

二、标准化助力优质肉类产品优质优价

现如今,新自媒体时代的流量就如同一把双刃剑,擅长“营销玩法”商家的肉类产品质量不一定就优于普通商家企业。过度玩转“流量营销”容易导致不公平竞价,引发“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问题,优质肉类产品容易被埋没。

传统肉类生产企业在新自媒体时代电商营销的意识还有所欠缺。消费者容易被高销量、高曝光率、价格低廉、包装精美的肉类产品图片所吸引,而对肉与肉制品背后的食品工业质量体系与标准体系缺乏了解。

对此,刘金焕秘书长指出,加快电商平台肉品标准化,是保证消费者食品安全的门槛,在此基础上,更高要求的团体标准更能评判肉品的等级。

三、电商平台肉类食品在运输过程存在的问题

冷链物流运输是限制传统中小型企业农产品从产地销往需端的原因之一,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物流成本较高,二是冷链物流的设施有待提升。

天猫代表表示,电商平台在售的肉类将近99%都是冻品,后台消费者少有投诉,但一旦出现投诉,主要问题并非肉品质量问题,而是解冻化冻的问题。对此,刘金焕秘书长提到,保证电商零售渠道生鲜农产品全程冷链运输、全程溯源是行业将来的重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