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甘肃山丹:科学管 精优育“深耕”肉羊产业
作者:      时间:2022-12-20      来源:新山丹官方公众号       分享:

山丹县坚持“接二连三、农头食尾”发展方向,立足“三新一高”导向,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紧抓“一区一地”建设机遇,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全县现代畜牧产业体系日臻完善,肉羊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clip_image001.jpg


出了城区,一路向东,便到了养殖户陈海的山丹县荣和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错落有致的羊棚、整洁明亮的羊圈以及一只只膘肥体壮的藏绵羊,处处彰显该养殖场的专业性和规模化。陈海介绍他的肉羊育肥场现在有2500多只肉羊,今年他已经卖掉了800多只,最近羊价行情不是太好,他在耐心等待下一波“涨价潮”。

“我们养的是藏绵羊,肉质好、瘦肉多,主要销往云南、重庆、福建等地,多的时候一天能卖两三车,一车装三百只左右,行情好的时候一只羊可以挣两百多到三百块钱。”山丹县荣和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海说。


clip_image002.jpg


山丹县通过大力发展以养殖户为基础、基地为依托、合作社为连接、企业为龙头的产业化经营方式,积极探索推广“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经合组织+养殖户”的发展模式,形成了一企带多场、一户带多户、多户带一村、一村带一片的“蝶变效应”,推动肉羊产业集聚发展。

同陈海的肉羊育肥场一样,在山丹县浩泽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浩正组织工人清扫圈舍、给羊儿添加草料。通过引进优质肉羊品种、改良圈舍、聘请技术人员,李浩把规模化养殖做得有声有色,每年出栏肉羊可达6000多只,走上了靠养羊发家致富的路子。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我们场好的情况下一年育肥三到四茬羊,一茬两千只左右,四个月的育肥期,由外地客商直接收购装车拉走。”山丹县浩泽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浩说。

据了解,2022年第三季度,全县肉羊饲养量和出栏量预计分别达到157.9万只和70.71万只,羊产业已成为山丹县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的的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