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政策法规标准
聚焦两会 ,推动冷链流通体系标准化、加快供应链数智化、加大乡村冷链支持力度
作者:      时间:2023-03-13      来源:冷链流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 刘永好:推动冷链流通体系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冷链物流每年超过20%增长,但目前我国冷链市场上以个人或小型个体户为主体的“小、散、乱”体较多,一些企业为降低运营成本,在仓储和运输过程中采用不达标的设备和设施,或不按照规定程序操作,往往导致冷链“断链”,每年因冷链“断链”造成约1200万吨水果、1.3亿吨蔬菜的浪费,经济损失超千亿元。

为此,刘永好在《促进冷链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的两会提案中提到,加大市场规范力度,推动冷链流通体系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培育一批冷链物流龙头企业,提升国际供应链管理能力和竞争力;加强农产品供应渠道监管和认证,建立食材供应全流程可追溯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 唐俊杰:建回收凭证制,加强制冷剂回收

建议建立可交易制冷剂回收凭证制度,实现基于回收凭证的制冷剂生产和使用配额制度。政府环保部门负责核实回收制冷剂来源和监管实际处置制冷剂量,据此发放等量制冷剂回收凭证等。另外,应加大制冷剂回收相关财政和政策支持,加速制冷设备安装及维修的国家强制标准建设,避免回收过程的随意排放。

全国政协委员 曹鹏:加快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建设,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加大对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改造支持,国家设立专项资金,指导地方政府制定专项发展规划,在智能城市、产业集群和乡村振兴领域对供应链进行统筹布局,推进偏远和农村地区的供应链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产地仓、冷链及大型智能供应链中心等,打造贯穿“产-供-销”全链路的数智化供应链。通过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等手段,发展软件、硬件和系统集成“三位一体”的供应链技术核心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 崔丽枝:加大乡村冷链物流扶持力度

崔丽枝从事食用菌种植与加工行业10余年,同时带领乡亲们脱贫增收,成效显著。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结合自身实际,就发展菌菇产业提出建议,希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崔丽枝提出,建议政府在农村冷库配套、冷藏车购置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给予补贴。加大对乡村菌菇深加工产品的支持,希望政府加大创优营商环境优惠力度,积极为乡村引进技术、管理人才和加工企业;支持就地建设深加工企业,降低成本、减少损耗,及时生产适销对路的香菇深加工产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