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肉类协会官方网站!
信息服务
贸易额增长60倍!乌拉圭想用人民币结算!牛肉输华队伍将扩大
作者:      时间:2023-05-31      来源:冻品行情       分享:

多亏中国,贸易额增长60倍!乌拉圭称想用人民币结算牛肉输华队伍将扩大!牛肉输华队伍或扩大!

乌拉圭农牧渔业部(MAPA)费尔南多·马托斯率领一个代表团将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访问,观察如何提高乌拉圭在其主要出口市场——中国的市场份额。马托斯说,正在分析的可能性之一是在两国之间的贸易结算使用人民币代替美元。

这条在双边贸易时将美元搁置一边的道路已经由巴西和中国发起,乌拉圭愿遵循这条道路拓宽双边贸易。                                             

clip_image001.png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和乌拉圭的双边贸易额为7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9%。中国同时也是乌拉圭最大的贸易伙伴,主要原因是我国每年要从乌拉圭进口大量牛肉、大豆和羊毛,该国目前已经是我国第三大牛肉进口国和第四大大豆供应国。

乌拉圭驻广州代理总领事格拉表示,在过去10年里,中国一直是乌拉圭重要的贸易伙伴,平均每年出口总额的33%都流向中国市场。得益于进入中国市场,乌拉圭的贸易额较35年前增长了60倍。(内容节选自金投网)

乌拉圭想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出口

乌拉圭现在专注于向中国出口牛肉、大豆和大米,但是他们想抓住这个关口,对中国市场出售更“优质”,种类更多样化的商品。事实上,乌拉圭一直在努力将该国的鸡肉、葡萄酒和橄榄油推销到世界各地。

clip_image002.jpg

在此基础上,部长议程上的主要问题之一是与中方探讨修订现行牛肉准入协议的可能性。“这并不是一次出访就能完成的,我们想借此加速谈判进程以尽早完成协议修订,以使更多乌拉圭的牛肉产品(分割品)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或根据我们提出的但尚未得到回复的建议对其进行调整,这取决于中国海关总署必须做的技术分析”。

乌拉圭如今已将中国对乌拉圭出口牛肉屠宰前的检疫期要求从90天缩短到45天。同时,牛肚、牛舌等牛副产品获得中国市场准入也是乌拉圭政府一直在极力争取的。而马托斯证实,马肉的对华准入已非常接近被批准。

格拉表示,两国之间缺乏自由贸易协定对乌拉圭企业来说仍然是一个挑战,预计乌拉圭总统将于今年下半年访问中国,其目标之一是推进“双边议程”,包括自由贸易协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